独立寒秋

千山万重,不离不弃。

去他妈的青梅竹马!(三)校园沙雕甜文 庞嘉×何开心

♥冰窟窿cp来了~

♥阳光活力嘴炮庞嘉×体弱傲娇毒舌开心


         庞嘉和何开心不会说话的时候就认识了,算起来有18年了。彼此每日相伴上学,相伴吃饭,除了睡觉不在一张床上,还真是找不到什么能将这两个男孩阻隔的东西。   


         这样的关系,该怎样界定?不好说。


        朋友?肯定不止如此。亲人?也不止如此。兄弟?又怕是早就越过了这道界限。爱……爱情?这恐怕他们自己都说不清……

     

        他们像是心脏的心房和心室紧紧连在一起,之间却又有个不能忽视的瓣膜。 

        两个人小心翼翼却又不约而同的忽视这层玻璃纸。管他的,不捅破不就是了,该什么样还是什么样。


         大课间,庞嘉到何开心座位上给他收拾试卷,收拾桌子,又把水杯里剩的水倒掉。无微不至。


         “害,开心多余有我这个同桌,有你不就够了”,马三顺打着哈欠感慨自己毫无存在感。

 

       庞嘉摇着头无奈的笑笑,继续收拾着一摞卷子。


        “晓冉,那个位子上坐的人,是不是庞嘉他女朋友啊?”米粒拉过陈晓冉小声的咬耳朵。


        陈晓冉一个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嘎什么女朋友啊哈哈哈~”     陈晓冉笑的声音大,把周围趁着大课间补觉的同学都惊了起来。米粒见状麻溜捂住她的嘴,又朝着周围抱歉的笑了笑。


        陈晓冉这才压低声音,“人家何开心是个男生,害,你刚来不习惯,庞嘉对他一向如此”。陈晓冉说的淡定,米粒可不淡定了,“那……那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啊?”难道是男朋友吗?米粒心里突然揪起一块。


        陈晓冉依旧淡定,“谁知道哦,我有的时候都怀疑,庞嘉上辈子是不是何开心他爸,这辈子才这么宝贝他。放宽心,慢慢你就看习惯了”。


         不是男朋友,就是兄弟吧,很铁很铁的那种?米粒心里如此宽慰自己。



         午饭后回到宿舍,米粒发现自己宿舍里的女孩儿都带着诡异的笑容目送她回到自己的床位。她开始还觉奇怪,往床上一看,一个透明小盒子,里面是一块草莓蛋糕!


        “庞嘉托我给你捎来的,说是……赔~~”陈晓冉刻意拉了长音。宿舍里其他女孩听了也集体发出八卦的起哄声。


        “你们别这样,是昨天他打翻了……才……才想着赔我”,米粒红着脸解释。说是这么说,可她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频率却是将她的欣喜暴露无遗。


        至少,他不讨厌我。米粒躺在床上捧着那块小蛋糕痴痴的想。


        何开心在家里躺的浑身不自在,躺了两天他觉得身上有了力气,应该是缓过来了。在家里,妈妈不让他过度的看书,也不让他长时间坐着。实在是无聊透了,也只能望着窗户发呆。


        庞嘉这个时候在干什么呢?这是何开心在发呆的时候经常会想的问题。


        还有那个叫什么米粒的,哼,想起来就气。何开心脑海里浮现出那天晚上米粒看庞嘉那副花痴的样子心里就恼火。“想她干嘛?真是的……”何开心敲着窗户上的玻璃向外面阴沉的天抛了个白眼。


         一阵大风呼啸着刮过一大片乌云,才五六点的天,外面就已经暗如深夜了。入了夏,老天爷总是说翻脸就翻脸。


         “也不知道他带了伞没有?”何开心趴在窗户边鼓着嘴,手指在冰凉的玻璃上一圈一圈的打转。


         “你庞叔叔和丁阿姨又出差了,家里又只剩小嘉一个人了”,晚饭时何妈妈趁着汤替庞嘉抱怨,“也真是的,嘉嘉马上都高三了,他俩也不知道多抽时间陪陪孩子”。

        

         “外面的雨下的好大”,何开心嘴里嚼着饭还一个劲儿的往外探头。他会不会被淋成落汤鸡啊?路上滑,放学路上车又多,他还要跑来送笔记,不会出事吧?何开心的脸上肉眼可见的担忧。


         “我们晚上去接一接庞嘉好不好?我怕他没带伞”。何开心嘴里的饭都没咽下去,两腮鼓囊囊的像只仓鼠。


         何妈妈想了想,也不是不可以诶,“ok”。何妈妈答应的很爽快。


          十点钟,学校门口停满了下雨天来接孩子的车。一道道车灯把校门口照的通明,连珠似的雨滴也在灯光下现出形来。


          “妈,车太多,他肯定找不到我们。我下去接他”,不等何妈妈说什么,何开心拿了伞开门就往外校门口走。


         雨滴噼里啪啦的打在伞上,何开心的目光在涌出的人群里迅速的搜索。


         “那不是开心吗?他怎么来了?”方格和庞嘉同撑着一把伞。庞嘉往方格手指的地方一看,果然是何开心。庞嘉把伞柄往方格手里一塞冒着雨就跑了过去。

      

         真是的,身体刚好一点,下这么大雨来凑什么热闹!庞嘉走近了刚想开口责问,谁知还没等开口就被何开心给抢了先:


         “我说你傻,你还就真一傻一个准儿,信息时代不知道看看天气预报啊”,何开心气呼呼的骂,头上的呆毛也跟着一颤一颤的。


         “明明是方格那大傻子没带伞,我带了的”,庞嘉自然的反驳道。


       “谁大傻子?!你才大傻子!”不远处的方格迅速精准定位还嘴回去。


       “伞送你了!快滚!”庞嘉隔空朝方格踹了一脚。


        “害,反正我是没人来接啊~”方格仰天长啸,留下个白眼走了。妈的,天天吃狗粮,腻了……


        “走吧,回家。可别把我们祖宗给冻坏了”,庞嘉不顾何开心的白眼直接揽着人的肩接过伞柄就往回走。


       两个少年同撑一把伞笑着回家去,角落里那个孤零零独自撑伞的人影显得有些单薄。呼吸着冷湿的空气,她鼻头有些酸。为什么,不能是我?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