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寒秋

千山万重,不离不弃。

去他妈的青梅竹马!(二)校园沙雕小甜文 庞嘉×何开心

我搂着我的北极圈瑟瑟发抖~

*活力少年嘴炮庞嘉×体弱傲娇毒舌开心


         高中年级的假期永远没什么存在感,周六中午放假周天下午就得赶回去。美其名曰放假,其实不就是换个地方写作业。庞嘉收拾好了行李先去隔壁看了何开心,接着再去上学。


        “我今天晚上把笔记拿来给你,你在家好好休息,别心急知道不?”


        何开心缓了一晚,呼吸畅快多了,只是身上还没什么力气。“知道了,你快去上学吧,唠唠叨叨”,何开心少气无力的吐槽着。


        “知道了,那我去了昂,在家等着我的笔记吧”,庞嘉带着明媚的笑和何开心道别后便回学校去了。



         “班长!你来了。”庞嘉刚进门,他来得早教室里空荡的很。米粒一喊他,他才意识到这个教室里唯二的存在。

 

         “奥,来了”,庞嘉笑着客气了一句,便坐到座位上去了。


         庞嘉坐在座位上开始整理一会儿要交的作业,正低头在书包里拿试卷时,一个精美的盒子摆在了眼前。


        “班长……谢谢,谢谢你帮我搬书,这个小蛋糕,送你”。米粒磕磕绊绊的说完话,放下蛋糕就红着脸跑回座位上去了。


         “其实……”,其实不用谢的。庞嘉回过头去看米粒,可女孩却一直低着头抠手指。庞嘉想着,那天帮人家搬书还是班主任要他去的。米粒刚转校过来的时候大家刚考完试在对答案,班主任就叫了庞嘉去帮她搬书。

        

         这样说起来,也不算是自己多有眼力见儿的要去主动帮人家。再说了,不过是举手之劳,又怎么好意思要人家的东西。庞嘉思虑再三还是拿着小蛋糕走到米粒座位旁:

        “米……”饭,艹差点叫错……

        “米粒同学,那个昨天……”

       

       “嗷呦~干嘛呢干嘛呢我的好班长~人家新来没两天你就撩上了~”,庞嘉拎着小蛋糕话还没说完,就被方格贱兮兮的腔调给截胡了。


        米粒也被羞的趴到桌子上。

       

        撩你妹啊!


         “方格,你丫是不是欠揍啊!你知道怎么回事儿吗就瞎说”,庞嘉真他妈恨不得现在就用拳头堵上方格的嘴。


         “哦吼,自己撩妹子让人撞见还不兴说了”,方格好死不活的冲庞嘉做了个鬼脸儿。


         “我非揍你丫的!”庞嘉气急了,指着方格一吼。


         “这我不能收,你自己留着吃吧”,庞嘉还是不忘礼貌的对米粒说了句话,这才追出去爆打方格。


          精致的小盒子没放稳当,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去,奶油果酱都摔了出来。看着自己精心学做的蛋糕不仅没被收下,现如今还撒了一地,女孩儿鼻头一酸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庞嘉拎着方格回来的时候,老师已经在教室里转悠了。方格看见老师立马怂的一批,方才的嚣张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在嗓子眼儿里叫了声“老师好”便灰溜溜的跑回自己的座位上去了。他英语笔记还没写完呢……


         “老师,开心他身体不太舒服,估计又要请两天假了”,其实就算庞嘉不说,老师也知道何开心的身体状况。只是老师习惯了这样,与何开心有关的事她总是习惯问庞嘉。因为这两个男孩子日常总是绑在一起的。两家的关系也好,有时家长会庞嘉的家长忙来不了,何开心的妈妈就会主动来找她问问庞嘉。这种关系,可以说是……青梅竹马?


        神TM青梅竹马……人家是两小无猜。班主任望着庞嘉的背影疯狂抑制住自己脑子里嗑cp的“腐败思想”。呸!人家这是亲如手足!


       进入高二,每个班里的班主任都像是长在班里一样,有事没事儿的就在教室里一圈一圈的转悠。


       这不,班主任转悠的时候,发现了红着鼻子的米粒。对于这个新来的转校生,老师自然要给予她更多的关注,好让她快些适应新学校的环境。

         

        “米粒,怎么哭了?跟老师说说,是不是新的环境有点适应不了啊?”张老师温柔的弯腰去询问。


         我能说是因为来到新学校看上一个帅到爆的小哥哥,想撩没撩成结果伤心欲绝吗?米粒越想越委屈,越想越伤心,老师问又不能不回答,于是只好带着哭腔答:“张老师……我没事儿,就是……就是……食堂打饭太难了!呜呜呜……”米粒说完哇的一声暴哭,老师和周围关心的同学当场石化。

        

         这理由……挺别致啊……


         方格不怀好心的用胳膊肘杵了杵庞嘉,“诶,是不是你把人家撩哭了?够狠的啊”。


         庞嘉眼里窜的火星子都能把桌子上的一堆试卷烧焦了,他朝方格做了个“滚”的口型,接着便低着头继续刷题。方格见他不愿搭理,也便识趣的不再作妖。


         庞嘉心里是有些慌的。


         不会真是因为我吧?庞嘉拿着手里的笔在一道题的题号上不停地画着圈,直到把题号涂成一个黑色实心圆。


          高中生的课间就像海绵里的水,都是挤出来的。庞嘉决定,利用一滴水的时间去问问米粒。速去速回,还要赶紧整理笔记,晚上要带回去给开心看的。


          “米粒同学,你……你今天,怎么哭了。奥,还有,那个蛋糕谢谢你还记着我,不过我真不能收”,庞嘉在饮水机旁和米粒隔了有一米的距离支支吾吾的问。


          “我……我没事儿”,米粒同学低着头紧张的抠手里捧着的水杯。


         “你把人家的蛋糕打翻了,人家能不伤心吗”,米粒的同桌陈晓冉阴阳怪气的过来打抱不平。


        这下完球了,我明明记得是好好放下了呀?庞嘉心里飘出一百句妈卖批。


        “啊?这样啊。我……我真没注意,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明天再买一个还你。”庞嘉点头又欠身的连忙给人道歉。没等米粒回复,上课铃就响了。


       到了放学,米粒叫住庞嘉想解释解释。谁知这个平时赖在课堂上不走的优等生竟然一放学就一溜烟的跑了。


       庞嘉跑到何开心的位子上飞快的帮他整理好这一个下午发下来的试卷,之后又飞快的跑出教室。



       庞嘉提前几分钟就收拾好了自己的书包,就等着十点钟下晚自习。他要用五分钟的时间跑回家去给何开心送笔记。必须得快点送去,开心不能熬夜,过了十一点可就不好了。


        “嘉嘉,怎么跑的气喘吁吁的呀?快来,阿姨切了水果”,何妈妈招呼一下课就跑来的庞嘉坐下。


       “不了阿姨,我先去给开心讲讲今天的课,他不能熬夜我得快些”。


       “真是替我们开心谢谢嘉嘉啦”,何妈妈看着庞嘉急切的步伐满心的欢喜,她真是打心眼喜欢这孩子。


       “开心?我来了,够快吧”,庞嘉冲着倚在床上的人得意的笑。


       “快,简直孙悟空现世,驾着云彩就来了。猴哥,累了吧”,何开心无时不刻不在展示自己十级抬杠运动员的实力。


        “八戒,哥哥为了给你送笔记,腿都断了,你能不能稍微对哥哥温柔一点儿啊?”庞嘉话刚出口,胸口就挨了一记小拳拳。这人休息了一天怎么还是没什么力气,都不疼……


         “行了行了,你快看笔记,到十点四十我就走,你得早睡”。


        何开心定睛翻看记的密密麻麻但又十分有条理的笔记,庞嘉定睛看着他。


        床头灯很柔和,灯下的人也显得柔和。密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垂着眸子专注的盯着笔记本的样子,真是可爱啊!


        “你这里写的是个什么鬼啊?都看不出是什么字”,何开心把本子凑近询问,庞嘉没应他。“庞嘉?庞嘉?庞嘉!”


       “啊?诶诶诶,怎么了?”糟糕,刚才看入迷了……庞嘉同学尴尬的捋了一把自己的毛刺头。


       庞嘉晃过神来赶忙凑近去看笔记。


       是心动啊,糟糕眼神躲不掉……


这个cp真是冷到令人发指……

我抱着冰窟窿瑟瑟发抖……

但既然开始了,就得写下去嘛……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