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寒秋

千山万重,不离不弃。

任平生(八)巍澜澜巍无差/古风

♛呆萌小狼崽(沈巍/嵬)养成计划


♛赏金猎人(赵云澜)


♛时代,地点架空。


♛设定赵云澜比沈巍大十岁♛呆萌小狼崽(沈巍/嵬)养成计划


♛赏金猎人(赵云澜)


♛时代,地点架空。


♛设定赵云澜比沈巍/嵬大十岁




         “什么?你是说,有人在暗中窥探你?!”赵云澜一下子从椅子猛的站起身来。

         “云澜,不急”,见赵云澜如此焦急,沈嵬拉了拉赵云澜的衣角轻声安抚。“或许,他不是个坏人,或许……”沈巍还没来得及说完,就又被赵云澜打断,“在云州,你就只认得我一个人,旁人若不是图谋不轨,又怎会暗中跟踪?”

         “小嵬,除我之外,你可还有其他亲近之人?”赵云澜显然已经把自己自然的归为沈嵬的亲人了,他攥住沈嵬的手迫切的问。

         江湖险恶,赵云澜体味了二十年有余,对于他来说,暗中跟踪这种事绝对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信号。他是一个赏金猎人,若是主家要他去跟踪一个人,那便不是寻仇就是暗杀。他的小嵬尚且未经世事,怎能遭遇如此威胁!

         “我自小便不记得爹娘模样,长在山野,自然没什么亲人”,沈嵬看着赵云澜,在他心里赵云澜便是这世上对他最好的人了。

         “但,有一个人,于我也是有恩情的”。沈嵬想起曾经在山野中生活的时候,那个若即若离,若隐若现的恩人。

         “谁?”

         “多年来只知道他姓楚。是个游侠。帮衬过我的生活。他也是好人。”

         虽说楚先生只是偶尔路过时,才会去关照关照沈嵬,但在无助的少年眼里,哪怕只是一抹善意的微笑,也值得为之掏心掏肺了。可惜,那位楚先生总是来无影去无踪,就算是想报答也没地方去寻他。

         “他现在何处?”

          “已经许久不见楚先生了。也不知道他会在哪儿。”想起楚先生,沈嵬眼里泛上点点光亮。楚先生是第一个对他笑的人。沈嵬也曾想过,或许楚先生是自己可以依靠的人。然而,楚先生心在四海,浪迹天涯才是他的归宿。这么多年来也只是悄无声息的出现,又悄无声息的离去。

         “小嵬?看你这副呆样子。想什么呢?”赵云澜伸出手来在他眼前晃了又晃。

         这小子莫不是在思念那个叫什么楚先生的人?赵云澜心想。想到这儿,赵云澜心里竟有些别扭,我还在这儿,这小子怎么就想别人想的出了神?

         “你喜欢他?”赵云澜都不知道为什么脱口而出就是如此唐突的问题。嘴皮子似乎比头脑反应的更快,想制止时已经晚了。

         沈嵬的脸腾地一下迅速红了起来。“我……我……我没有”。沈嵬偏过头去,他羞臊的不敢看赵云澜。可这害羞的躲闪却被赵云澜误解为心思被戳穿的心虚。

         赵云澜突然有一种心里被掏空的感觉。他,他早有心悦的人了?那,我到底算什么?

          “他,待你很好?你们是什么时候相遇的?他人怎么样?是不是温柔又体贴?”赵云澜语速快的惊人,他就想知道,自己到底比小巍“心里”的那个人差到哪里。

         “云澜,你……你想到哪里去了?楚先生虽说曾经帮衬过我,可我们三年两载也见不着几面,于我,他只是恩人。除却恩情,再无其他情意”。

         “那于你而言,我……我呢?”这是第一次如此露骨的提问。赵云澜对问题的答案渴望已久,他望着沈嵬,待他说出答案。

         沈嵬的脸,红热的更厉害了。赵云澜把他救回来,悉心照顾衣食住行,每天想着法子逗他开心,血口子明明划在自己身上,赵云澜却像是比他还疼。在沈嵬还不算长的人生岁月里,他绝对在找不出第二个想赵云澜这般对他好的人了。

         沈嵬依恋赵云澜,只要他在就无比的心安,只要看见他笑心里便暖洋洋的,只要想到他总是会止不住的红了脸。这是沈嵬从没体会到的感觉,这是只有赵云澜才能带给他的感觉。

         “云澜……云澜也是……我的恩人”,沈嵬长睫毛忽闪忽闪的,眨巴着透亮的眼睛望着赵云澜。

         “就只是,恩人?”赵云澜没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他微微蹙眉歪头看着沈嵬。

         “是小嵬要永生相报的大恩人,若是没有云澜,小嵬如今必然要成了那荒野中的孤魂野鬼,云澜的大恩大德,没齿难忘。”小崽子越说越激动,眼睛紧紧的盯着赵云澜,胸口都是一起一伏的。

         感情方面,沈嵬毕竟还是个无知的少年。赵云澜看着沈嵬这幅懵懂又认真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来,“那,小嵬,打算怎么报答我呀?昂?”

         “只要是云澜想要的,我一定无论如何都会拿来给你”,少年的神情无比坚定,丝毫没领会到赵云澜话里的玩味儿。只要是赵云澜说的,沈嵬都会毫无疑虑的相信。

         那我要你,你给不给?这是赵云澜心里的想法。看着这样天然无公害的眼神,这样邪恶的念头任赵云澜脸皮再厚也是说不出来的。

         崽子还是小啊,且待他修炼几年再谈情爱之事吧。



          不过,经过此事,赵云澜立马提高了十二分的警惕,他不能让沈嵬受到一丁点儿的威胁。






呃……假期第一次更新,感觉好水啊😰又短又水……

想写的还在后面,或许明天能写出来吧🤔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