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寒秋

千山万重,不离不弃。

去他妈的青梅竹马!(一)校园沙雕小甜文 庞嘉×何开心

*呃……我的文里,必然有一方身体不好,沙雕文也没能幸免(这次对开心下手了)

*哈哈哈,这个cp是不是好冷……

*活力少年嘴炮嘉嘉×体弱傲娇毒舌开心

   

          每个周六的中午都是L城一中旁那家“柑橘”奶茶店的营业高峰期,被“压榨”一周后的高中生们总会在出冲校门的那一刻蜂拥般挤进店里感受一下逃出生天般的自由。


         柑橘可谓是高中学生的活动集散地。校园里处处逃避教导主任的小情侣会在为数不多的假期里跑到这里来偷偷拥抱热吻;压了一周游戏欲望的男生们会在这儿扎堆开黑;也不乏许多“神经小伙儿”在这儿撩妹约架。


          当然,也有安静的乖学生选择在周末就着一杯奶茶把成摞的“五三”和“必刷题”吃拆入腹。


           “居老板,还是老几样”,何开心抱着一摞厚厚的习题册坐到老位置。


          齐刘海搭配甜心笑容,何开心总是给人一种乖乖大眼仔的印象。


          “好嘞,燕麦牛奶和冰咖啡。诶,小嘉没和你一起?”在居老板的印象里,这两个小男孩儿总是形影不离的。


          何开心朝居老板鼓了鼓嘴,“去找他那些狐朋狗友打球了,谁知道他来不来?”


           一股酸味,比店里的柠檬水还酸。居老板不仅感慨青春无敌,说个酸话都比一般人倒牙。


            “什么狐朋狗友啊?那是我哥们儿!”


            何开心的练习册才翻来一页,那人就抱着篮球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了。


             庞嘉把书包一撂嬉皮笑脸的在何开心对面坐下,屁股刚沾上椅子就遭了一记白眼。


             “唉,你不会是生气了吧,才五分钟”,庞嘉把球放下,冲何开心指了指手上的表盘。


          “切~”,何开心又白了庞嘉一眼,摁了摁手里的自动铅开始画坐标系。


          “牛奶和冰咖啡好了,来,慢慢喝”,居老板把做好的饮品端了过来,走到一半被庞嘉截了胡。“嘿嘿,居老板我来端吧”,庞嘉笑的灿烂,随之又端着一冷一热的饮品回到座位上。


         “何开心先生的牛奶来喽,快趁热喝”,庞嘉讨好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子底下去了。


         可那人偏是连头都不抬一下,手里的笔在演草纸划出不小的声响。


          “害,你怎么比女孩儿还难哄啊”,庞嘉咕噜了一把有些被汗湿的毛刺,一脸无奈的看着面前沉迷学习的何开心。


          草稿纸上的函数画了一半,自动铅被按断了,何开心微微抬起头来冲着庞嘉瞪了一眼,“那你去哄女孩子好了!”


         说完,何开心便抱起一摞书端着饮料杯气鼓鼓的走了出去。留下吃了瘪的庞嘉在空调风中独自凌乱。


         庞嘉有些不明所以,不就是迟到了五分钟?平时不会这样的呀?难道……是刚才进店的时候迈错了脚?还是递牛奶的时候不该用右手?庞嘉怔在原地一脸苦恼的嘬了一口手里的“热咖啡”,“卧槽!这是怎么是牛奶啊!”庞嘉差点呛出来。他意识到何开心拿错了杯子,连球都没来得及拿就赶紧冲出去追人。


         “开心!开心!你拿错了!可千万别喝啊!”庞嘉一边大喊着一边追前面的走的极快的人。


         何开心方才被气昏了头,出了店才感受到手上冰凉的温度,他当然不会喝。咖啡,他不能碰的。


         “你不会是喝了吧?啊?喝没喝?喝了就快吐出来!”庞嘉跑着追上何开心,急忙把人拉住。


         何开心一脸嫌弃的甩开庞嘉的手,继续负气的往前迈着比平时快一倍的步子。


         庞嘉急了,快走两步把人往后一扯,何开心手上的书掉了一地,“你喝没喝啊?!”


          谁知这一扯那人却突然随着书一块跌在地上。何开心跪倒在地上耷拉着脑袋,瘦弱的脊背乱了规律的起起伏伏。庞嘉心里更慌了,立刻蹲下来把人扶住。“开心?又喘不上气了是不是?”


           何开心虚弱的点点头,扶住庞嘉的手臂把头靠了上去。或许是因为刚才动了气,又或许是刚才走的太快,他胸口越来越闷,头也沉的抬不起来。


           庞嘉熟练的从何开心外套口袋里掏出药来塞到人嘴里,又慌乱的给人顺气,“你说你,自己什么身板儿不知道啊?你跟我置什么气?我保证下次一秒不差还不行?”


         吃了药终于是缓过一点儿,何开心一听这话,这人分明就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尽管没什么力气,他还是拗着性子使劲儿把人推开。可没了依靠,他又止不住的想往地上倒。


         “得得得,都是我的错,我先背你回家,有什么气你好了再冲我发行不行?”庞嘉搂过何开心的腰把人拉起来,何开心是真的没了什么力气这时也顺从的趴到庞嘉的背上。


          庞嘉背着何开心脖子上挂着书包就往家跑。



          何开心体质不好,又是先天的心肌缺血,所以平时什么剧烈活动都不敢参与。自从在课间操晕倒了一回之后,老师和爸妈就再不许他乱动了。



         “阿姨!阿姨!开心刚才又差点晕倒”,庞嘉背着何开心风风火火的跑去何家公寓。何妈妈一听立刻跑出去,脚上的拖鞋差点跑飞。家里的阿姨也放下手里的活去看小少爷。


         “开心,开心?吃了药没有啊?胸口闷的厉害不厉害啊?”三个人把何开心扶到床上,何妈妈抚着儿子惨白的小脸儿一脸焦急。


          “刚才给开心吃过药了,现在应该是好一点儿了”,看何开心没力气回答,庞嘉接上了话。


         “小嘉,真是谢谢你了,幸亏有你在开心身边”,何妈妈转过身来冲着满身汗的庞嘉一脸感激。“累坏了吧,王阿姨快去给小嘉倒杯水”。王阿姨应着转身去倒水。


        “阿姨,没事儿,开心又不重,我还背的动”,庞嘉此刻笑的像个憨憨。


       安顿好开心,看着他睡下,庞嘉才提出要走。


       “小嘉,我给你妈妈打过电话了,今天就留下吃饭昂。”


       “阿姨,您还要照顾开心,我就不在这儿添乱了”,庞嘉连忙摆手。其实,他想留下,他想在何开心身边多留一会儿,但是出于礼貌,还是要客套客套。


        阿姨,求你再主动一点儿,我就留下了。


         “留下吧,反正你家就在隔壁,打开窗户就能看见的距离,不怕,给你妈打过电话了,晚点回去不会挨骂的”。


         庞嘉:计划通!


        “那,我就不客气啦”,庞嘉挠着后脑勺满心的欢喜。


        晚饭的时候,庞嘉主动提出要去卧室陪何开心一起吃,何妈妈自然同意。


         何开心坐在床上,脸还是惨白的,整个人看起来没精神极了。


         “快,趁热喝一口昂”,庞嘉坐在床边殷勤的端着粥要喂。


         “我自己来,不用你”,何开心说话还打着颤,但语气里满是不乐意。一双手想去夺碗,可碗又被庞嘉拿远,“你手都打哆嗦,也不怕撒一床啊?”


        何开心还是呕着气偏过头去不看他。


         庞嘉端着碗一脸生无可恋,“祖宗,我求您,您心里有什么气说出来成不成?您老人家身子骨不好,在气出个好歹,您让小的怎么活啊?”


        何开心被庞嘉可怜兮兮的语气逗的一笑,可又迅速把脸板起来。继续偏过头去不理人,可等了一会儿,身边的人叹了口气没了动静,他又开始心慌。


       是不是晾他晾的有点儿过火了?不会是恼了吧?何开心偷偷往庞嘉的方向瞥了一眼,只见那人捧着粥,低着头一副吃了死老鼠的惨像。见他这幅被自己折磨的可怜样子,何开心竟有点想笑。一笑,没忍住出了声,何开心赶忙把头再偏回去。


        “嘿,你笑了,你笑了。躲什么躲?我都听见了”。庞嘉的苦瓜脸终于又开出花来。


        “行了,祖宗,您就快说吧。小的到底哪里招惹您了?让小的死个明白行不行?”庞嘉把碗放下,冲着何开心双手合十求饶。

      

       何开心终于是正过脸来,撇着嘴嘟囔着,“你自己好好想想,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是不是落了什么事没做……”

   

        庞嘉手捂着脸高速运行着大脑回忆昨天的事:

        昨天晚上考试,理综,考完了之后帮老师收卷子。收了卷子又帮老师送到办公室。送到办公室之后……又要留下值日。值完日……诶,值完日干什么来着?帮新来的那个,那个叫……米饭?不是……米粒搬了一下书……


        嗷~原来是给那个女孩子搬书之前忘记告诉何开心放学别等他一起回家了!但是昨天搬完书回教室,也没人了啊。难不成他昨天就赌着气自己一个人先走了?


       庞嘉十分夸张的突然站直了身子,举手伸出四根手指,一脸严肃, “我错了!我忏悔!我不该给那个米饭搬书!我也不该不提前向您报备!我更不该让您等小的这么久!我错了!”

  

        何开心又被他逗笑了,捂着嘴忍俊不禁。


        “又笑了,别生气了好不好?我下次一定提前和你说,别生气了昂”,见何开心笑出来,庞嘉可算是松了一口气也拉着人的手臂撒娇打滚儿。


        “饶你这一次,再有下次,格杀勿论”,何开心心里都乐开了花了,可还是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


       “好好好!没有下次了!快,粥都凉了!”庞嘉眉毛挑的快飞出天际,赶忙给人喂粥。

        

       “这下子,又要耽误几天的课程了”,吃过饭,何开心叹了口气皱着眉说到。高二下学期,就已经开始一轮复习了,正是巩固基础的好时候,可他却三天两头的请假。


       都怪自己这幅孱弱的壳子!


       “我的学霸,你半个月不来都能挺进全班前十,瞎担心什么呢?再说了,这不是还有你庞哥呢嘛?你庞哥虽然是全校千年老二,可也不是盖的吧。放心,你落下的,我都帮你补回来!”庞嘉拍着胸脯,那架势,似乎下一秒就要上那梁山做好汉去了。

      

       全校千年老二?呵呵,赤裸裸的臭显摆!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了”,何开心嫌弃的撇了撇嘴。

       


        庞嘉在何家做了会儿功课才回家去,路上兜里的手机镇了一下,打开一看是QQ的好友申请:


        “班长,我是米粒,谢谢你昨天那么晚还帮我搬书,改天请你吃饭”。


       庞嘉客套的回了句,“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不用谢”。本以为聊天就这样结束了,谁知那边又迅速发过信息来:

 

       “你睡了吗?”。


       庞嘉不知道该回复什么,于是回了个“要睡了”的表情包搪塞回去。


       接着又是一条秒回的“晚安”。


        庞嘉无奈的看着手机挠挠头,关了手机屏幕跑回家去。




新合集,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啦ớ ₃ờ!

渴望评论红心小蓝手❤

今天或许二更?

全网征集,小开心的妈妈姓什么?还有胖嘉的妈妈姓啥?电视剧里有提到吗?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