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寒秋

千山万重,不离不弃。

极度沉沦(三十二)暖心沈巍×抑郁症井然/爱的双向救赎❤

♞抗抑情节非专业!!!医学内容非专业!!!!

♞与原剧情有出入!!!

♞有副cp掉落(慕生×面面 樊樊开心)


       雨连着下了好几天,从郊外回来连着几天都是阴沉沉的。

       井然每每望向窗外就会回想起曾经那些难熬的雨天与黑夜。

       以往天昏沉几日,他便跟着昏沉几日。

        可如今,井然的心里住进了一束阳光,哪怕屋外狂风骤雨,阴云密布,他世界里也能一片光亮。

        他觉得,自己重生了。劫后重生,万分庆幸。



       芝士在井然和沈巍度假期间一直都养在白亚茹那边,仅是一周的时间就被喂养的颇有肉感。井然去接芝士回家的时候还因此被妈妈吐槽:

        “狗狗比你好养多了,我们小芝士一个星期就胖嘟嘟。你呢?养了你了三十年都不见长点肉,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井然然:那妈你为什么不去养猪呢……

        白妈妈:下雨天手痒,想打孩子。

       

     


       手里捧着的咖啡温热的恰到好处,井然小酌一口,这是今天仅有的一杯咖啡,若是贪杯那人又要啰嗦了。井然心里想着沈巍,脸上就不自觉的绽出笑容。

         沈巍为了改一改井然这把咖啡当水喝的爱好废了不小的力气。比如,时不时烹一壶好茶,分散分散井然对咖啡依赖。谁想,井先生的体质偏与常人不同,常人喝茶提神,井先生喝茶,安眠……

        故此,到了午后二人饮茶,井先生可得一夜安眠,而沈先生嘛……可得观赏井先生一夜安眠。

    


        井然收拾行李那几日,沈巍每日眉头紧锁,苦苦渗透,“然然,我在意大利真的有合作伙伴,与你同去实在方便”。若井先生再问那“合作伙伴”姓甚名谁,沈巍必然支支吾吾,含糊其辞,最终只得以大眼一眨,睫羽忽闪结束争辩。

        “当时是谁说要我一定要去追寻梦想?是谁说要在家里乖乖等着我的?”

        巍巍:在意大利买套房子,也可以在家等着你的。(巍巍推眼镜……巍巍不知道……)

        然然:……

         


       当然,终了沈巍也没能如愿拥有一本意大利房产证……只能化身望夫石日日盼着井然回来。

     

       井先生是建筑师大会上为数不多的华裔,因此也格外受到关注。

       与井然同行的几位华裔建筑师也堪称是业界年轻有为的建筑天才。他们都只专注于西方建筑,当然,他们的作品在西方建筑界也是屈指可数。可每当井然与几人探讨中西结合建筑风格的可取之处时,几人对中式建筑的对称中轴理论无不表露怀疑,认为这是中式建筑的古板之处。而井先生则会立即纠正,“是传统风格,而非古板”。

        然而,在这欧式风格比比皆是的图纸展厅里,独有那么一份格外的抓人眼球——井然带去了来自中国一砖一瓦间的声音。也凭借这份中国声音一举夺得建筑师大会的金奖。

        “建筑是艺术,艺术没有国界之说。建筑界不只有高大的罗马柱,也该有机关精巧的斗拱飞檐;不该只有欧式的城堡,也该有自然本色的中式田园”,井先生在领奖台上如是说到。

     “著名意大利华裔建筑师Alexander”,组委会的裁判员习惯性的这样称呼这位来自东方的年轻艺术家。可这位年轻的先生似乎对此颇有微词,他坚持如是介绍自己:井然,来自中国。




         七个月,对沈巍而言像是过了七个年头年那样的漫长。从初春入深秋,他想念那个人真如从花开到花落,真是“等到花儿都谢了”。

        思念这东西,总是越思越念,越念越深刻。

          如今沈巍已经可以摆脱双拐自行站起来了,不过有时还是要借助手杖。去机场接井然,沈巍坚持要自己走着不用什么手杖。

          “大哥,你慢点儿,小心摔了。”程慕生时时刻刻都不忘讨好自己这个差点就没机会认亲的大哥。“沈大哥”一个白眼翻过去,继续慢慢走着。

         沈巍极不喜欢程慕生这小子这样称呼他,这一声“大哥”叫出来,至少老了十岁。

         沈巍到现在还是没法和他好好说话,那也没办法,对于曾经伤害过弟弟的人,谁能轻易说原谅呢?

         机场里的行人步履匆匆,沈巍就坐在一边从无数经过的行人之间探寻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

         沈夜是在沈巍等待的途中才赶到的。“面面,把围巾围好!”沈巍的目光突然定在弟弟脖子上的“红斑”上,顿时脸泛红光,“年纪也不小了,以后……注意一些”。

         程慕生也立刻明白过来麻溜过来给沈夜把围巾捂得严严实实,“就是就是,听大哥的”。

          沈面面:不知是哪只狼狗下的嘴……臭不要脸!

         



           终于,在沈巍张望了许久之后,那人终于是出现在画面里。雅致的长发被打理的恰到好处,半长的风衣上没有一点点褶皱,这个人浑身上下还是那副井井有条的样子。只有脸上带着的笑容和对上沈巍目光之后的那份激动是难以自制的。

          沈巍呼吸都乱了,他恨不得立刻跑过去,可惜他的双腿不太同意这样的运动。

           你不能跑过来,那,我跑过去拥抱你好了。井然两步并三步到了沈巍面前紧紧的拥住了他。

         “我回来了”。

         两人拥抱之时,跟了井设计师一路的记者媒体随之而来。

         “井先生!这次一举夺奖有什么感想吗?”

         井然不理,继续抱着。

         沈巍也不理,把下巴靠在井然的肩膀上紧紧的抱着。

          记者:……吃饱了,真的吃饱了……

          

           井然回头看了一眼那群把两个人包围的水泄不通的记者,又看了看沈巍,他默默在心里数了三个数,“三、二、一,回家!”井然一把横抱起沈巍就是一个冲刺,只留下已经石化的各家媒体记者和的程慕生和面面在秋风中瑟瑟发抖。

         沈巍被这一抱吓了一跳。半年不见,这人的力气大了不少,沈巍的第一想法有些清奇。

         井然一直抱着沈巍直到出了机场才把人放下,“你瘦了”,井然感受了一路怀中人的重量,看着沈巍有些棱角的脸庞如是说到。

         “想你”,沈巍的回答跑了题,但也合理。为伊消得人憔悴呀。

        “我也想你”。




         井然在世界建筑师大会摘得金奖的新闻隔天就在国内转播了。SH市的建筑协会也特地邀请井然参与交流会。一时间,井设几乎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版面,这位站在欧洲艺术之巅的华裔设计师让世界听见了东方的声音,也让东方听到了他的声音。

 

         井然在中国区的公司成立之时邀请了不少参加剪彩典礼的业界精英代表,其中当然包括沈巍。不过,到了代表要上台剪彩之时却只有沈巍一个人被扶了上去。沈巍打量着空荡荡的场地有些茫然,因为不止其他代表没有上台,就连井然都没有露面。沈巍还以为井然出了什么突发情况,迈着尚不利落的步子就要往台下去寻。

         才一瘸一拐的走了两步,就被快步从台下迎上来的井然给揽住,“这么着急干嘛,也不怕摔了”。沈巍一双迷茫的大眼睛眨了又眨,他实在搞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个情况。

        直到面前的人突然单膝跪地掏出一枚男士婚戒,“沈巍,我们结婚吧”。

        沈巍彻彻底底的怔住了,大脑瞬间失去思考能力。沈巍的眼睛瞪的更大,嘴巴也因吃惊而微微张开,心脏一下一下的撞着心壁,“然……然然”,后来直接丧失语言能力……

        井然心里也紧张的很,其实这次向沈巍求婚他也克服了很大的心里障碍。这不是他第一次为一个人下跪求婚,毕竟上一次这样的经历的确是……不大愉快。

         “现在,更好的井然向你求婚,你愿意吗?”

         “我……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的”,沈巍的声音激动的发抖,他伸出左手看着井然慢慢把那枚戒指旋进自己的指间,他竟然抑制不住流下泪来。

        戒指戴了上去,沈巍说了愿意,台下立刻爆发出潮涌般的欢呼和掌声。

         “谢谢你,沈巍。谢谢你在我最最无助的时候紧紧的拉住我的手,如果没有你,或许我会放弃自己。自从你出现,我的世界就光亮了,谢谢你带给我的光亮”。井然攥着沈巍的手,注视着沈巍的眸子深情的表白。

          沈巍眼眶红热的更加厉害,他不太擅长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情感,与井然对视几秒后沈巍紧紧的抱住了他。

         “然然,你是我的骄傲,永远都是”。


《极度沉沦》到此就完结啦!520没赶上,521也不错啦!

感谢一路支持《极度沉沦》的朋友们!

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